湍口镇项目推进分秒必争 招商引资马不停蹄

项目推进分秒必争 招商引资马不停蹄

湍口温泉小镇建设如火如荼

    环镇3公里慢行系统、精品线和集镇亮灯工程、农贸市场改造、景观节点建设……日前,记者来到湍口镇采访,一幅有条不紊的“施工图”映入眼帘,如今的湍口通过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一场声势浩大的温泉小镇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

    “我们目前已经完成了湍泉街改造、精品线建设和两家温泉的培育。这只是温泉小镇建设的第一步,根据温泉小镇建设要求,分三年持续推进项目建设。”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今年湍口镇重点实施环镇三公里慢行系统、精品线和集镇亮灯工程、杆线整治、老街改造、核心区块道路及立面整治、农贸市场、污水处理厂、养老服务中心、景观节点建设和330湍口段征迁工作;之后将陆续实施里弄小巷改造、亲水平台建设、入镇口建设、环镇慢行系统延伸、镇心路和温泉广场建设、特色街区建设等项目。同时,三年内统筹推进集镇其他基础配套设施、杆线整治和绿化工程。

    目前,环镇慢行道、精品线和集镇亮灯工程、农贸市场等都已经基本完成了规划设计,污水处理厂已经开始勘探地质即将进场施工。“只有项目带动才能推进湍口温泉小镇发展。”今年年初,湍口镇把所涉及的项目分为重点项目、产业建设等六大板块,每个项目都设立了时间节点,都有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牵头落实,确保责任到位。“温泉二期项目是今年湍口温泉小镇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总投资3亿元,目前已经完成征用土地测量和青苗评估,基本完成土地征用到户确认,要确保尽快完成土地征用工作,年底前完成投资5000万元。”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

    “现在的湍口正在从一个山区小镇蜕变为临安西南的一颗闪亮明珠。”镇党委书记马锡钧告诉记者。根据镇党委、政府的规划,湍口镇将积极争创省级特色小镇,通过开展“环境革命”、“业态革命”和“一心三区”建设,实现全域景区化,打造以温泉产业为特色,融健康、休闲、文化、旅游、民宿、“互联网+”三农为一体的中国最美温泉小镇。

    湍口镇在完成“温泉风情小镇”规划的基础上,不断完善集镇总体规划和控制性详规,明确湍口不同区块的功能定位、产业规划,从战略上形成了湍口招商的特色导向,同时有针对性地开展休闲服务行业方面的招商,促进集镇业态与温泉小镇配套。目前,湍口镇在谈项目有七个:分别是凤凰山温泉项目、天然矿泉水投资项目、洪岭高山生态休闲园项目、芦荻温泉合作项目、农光互补项目、游客集散中心综合体项目和浙西古民居体验馆项目。众安温泉二期正在推进中。

    环境是湍口招商引资的核心优势。最近,湍口镇湍口村、迎丰村、三联村等昌文线沿线的各村都组织了广大党员群众开展环境大整治,大家集中清理垃圾杂物、拆除违章建筑,一场声势浩大的“美丽湍口”环境革命大行动在湍口镇如火如荼地开展。

    在“美丽湍口”环境革命大行动中,湍口镇分三大区域开展环境整治工作,核心区域是昌文线以东,昌南溪以南,湍考线以西,沈溪以北,重点区域包括集镇其他区块,迎丰村、湍源村,昌文线沿线,其他各行政村为协同区域。为推进环境革命大行动,镇里建立了“美丽湍口”环境革命大行动领导小组,形成上下联动、镇村合力的良好氛围。领导小组下设一办八组,做好指导、督促、保障工作,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目前湍口的发展已经进入新的阶段,时间紧任务重,但我们认为越是面临艰巨的挑战,就越要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马锡钧说,“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今年以来,湍口镇在全面提升党建水平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干部队伍管理,使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增强了凝聚力和战斗力。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汤君芳 童雅露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6-04-22   
 

 

 
杭州市临安区湍口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