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下乡服务湍口温情小镇建设

    13日,省市科协联合举办的“2016博士服务团春季科普农村行”活动走进湍口镇,服务湍口温情小镇的建设。现场共发放科普资料600余份,展示了创意农业展板20块。

    近年来,湍口镇在温情小镇建设过程中形成以温泉为中心的旅游经济圈,带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同时还参与民宿经营、农家乐餐饮、土特产销售等行业的农户也日渐增长。

    此次活动,省市科协邀请省农科院教授赖齐贤就湍口镇发展优势及需改进之处等问题,开展了民宿讲座培训。通过经营方式和理念等方面的讲解,指导农户整合当地自然、人文等资源,规范提升农户经营管理素质,进一步提高住宿餐饮服务能力。现场58户民宿经营户听完讲解后,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会后还邀请教授前往自家的农家小院进行针对性的指导。

    此外,博士团中的6位医学博士还到湍口镇卫生院,为农户提供了神经内科、妇科、肿瘤科等方面的科普宣传、医疗健康服务和人文关怀。

    此次活动旨在根据湍口镇建设的实际需求开展针对性的科普培训,对症下药规范民宿经营管理。省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省市科协组织相关工作人员事先对当地情况进行考察,下乡活动经过了两个月的前期准备,为该镇发展提供精准服务,助力湍口温情小镇的建设。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王苑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6-04-15   
 

 

 
杭州市临安区湍口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