湍口镇: 山核桃树有了新品种 个性化测土配肥送到家

    春回大地,山核桃树也到了种植季。最近,湍口山核桃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孙卫东马不停蹄地组织开展山核桃新品种推介,以及个性化测土配肥技术培训,与市科协、湍口成校一起送科技下乡。

    7日,山核桃技术下乡来到湍口镇凉溪村。村里的山核桃林农并不多,住得也分散,但是本着服务送到家的宗旨,合作社还是来了,其中山核桃新品种引起了大家浓厚兴趣。

    “近几年我们一直通过加强会社、院社、校社合作,培育山核桃新品种。这些品种的优势在于根系更粗壮,能从土壤中获得更多营养,所以抗病性也更强了。”孙卫东说,出售的新品种山核桃苗多在60厘米至2米高之间,种植后8年至10年挂果。目前,培育的几万株已经销售一空。

    合作社开展山核桃林地个性化施肥也有多年,科学施肥经验技术逐步成熟。原来只服务本社社员,现在已经全面对外开放。林农要检测自己的林地土壤存在什么问题,需要怎样施肥,既找得到地方,时间上也有保证,一般送样后几天内就能得到结果。

    孙卫东说,一年之计在于春,目前合作社已完成全年土壤检测工作量的80%,为社员、农户配比肥料与科学施肥技术指导也已全面铺开。下一步,还将联合杭州市林技推广总站和杭州市林学会的技术力量,于16日举办测土施肥专项培训。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孙梦蕾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6-03-09   
 

 

 
杭州市临安区湍口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