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南方红豆杉药用林示范项目 落户湍口镇

杭州地区首个南方红豆杉药用林示范项目落户湍口镇

    日前,湍口华隆苗木专业合作社开发的“南方红豆杉农业标准化项目典型示范项目”通过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专家验收组的验收。这是杭州地区通过验收的首个南方红豆杉药用林示范项目。

    据了解,南方红豆杉农业标准化项目创新了人工种植红豆杉的标准化模式,对南方红豆杉观赏及药用林培育的发展前景有重大的作用。红豆杉不仅具有紫杉醇的药用价值,更对净化空气有着巨大的作用。如何将野生红豆杉驯化,并采用标准化的模式进行种植推广,是实施此项目的意义。

    湍口镇有华东地区最大的野生红豆杉种群,地域优势明显。项目在推进中首先依靠地域优势,遵循南方红豆杉生长规律进行标准化种植。同时以合作社的形式,结成经济共同体,进行标准化种植,提升农民经济效益。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对该项目进行标准化指导,要建设成为“可看、可玩、可学”的标准化典型示范。“同时,结合农林大学的技术优势,组织专家团队为合作社提供咨询,形成产学研一体化的科研模式。”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王苑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5-11-18   
 

 

 
杭州市临安区湍口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