湍口镇第五届洪岭高山“馒头节”开幕

 
湍口镇党委书记马锡钧致辞

湍口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诗歌朗诵《坚持群众路线让阳光通行》

廉政歌曲《心里装着谁》

童家村大学生微心愿活动

湍口文化站选送三句半《夸夸咱家乡》

越剧《昌化我美丽的家乡》

    今日,湍口镇第五届洪岭高山“馒头节”在湍口镇童家村文化礼堂内举行,此次“馒头节”借助浙西民俗风情精品线的新平台探索发展新思路,同时此次“馒头节”也融入了党风廉政文化主题,使活动更具现实教育意义。

    湍口镇洪岭地区地势较高,与桐庐、淳安交界,民俗文化丰富。相传“馒头节”起源于方腊起义,当地群众为缅怀先祖,祭拜山神,庆祝丰收,祈求一年风调雨顺,而慢慢形成的传统节日。根据地区差异当地在每年农历六月初一、初六或十五举办,活动逐渐成为亲友间交流情感的桥梁。

    随着临安地区生态旅游快速发展,湍口镇结合“温泉风情小镇”建设积极挖掘民俗旅游发展潜力。洪岭高山“馒头节”走亲民俗体验活动已连续举办了五届,洪岭高山“馒头节”已经成功申请为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成为洪岭地区又一张对外宣传的金名片。今年“馒头节”积极融入浙西民俗风情精品线建设,开设“馒头迎客”体验馆,进一步丰富了当地旅游文化内涵。

    本届洪岭高山“馒头节”突出了廉政文化这一主题,结合当前社会新常态,通过诗歌朗诵、歌舞、小品等形式开展党风廉政宣传,积极营造廉政文化新风,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更加坚实的保障。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凌培基   添加日期:2015-07-16   
 

 

 
杭州市临安区湍口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