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森林消防工作的通知

湍政〔2013〕5号

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森林消防工作的通知

    各行政村、单位、部门:传统节日春节即将来临,由于节日期间群众上坟祭祖燃放烟花爆竹、烧香、烧纸钱及野外吸烟等野外用火增多,极易引发森林火灾,为确保全镇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的森林消防工作,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落实责任。高度重视当前森林消防工作,不能因为近期没有发生森林火灾而放松警惕,要充分认识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克服麻痹思想,严格落实责任。要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组织力量对重点地段、重点部位、重点人员再一次进行全面彻底的火险隐患大排查,决不放过一丝火灾隐患,决不遗留一点问题,要牢固树立森林防火工作常抓不懈的思想。

    二、强化宣传,严管火源。各行政村、单位、部门要充分利用广播、短信、横幅、标语等多种形式,强化春节期间的应急防控宣传,提高林区群众、上坟祭祖人员的自律性。护林员要上岗到位,重点地区、重点地段的管控措施要落实到位,严禁火种带入林区,要积极引导林区群众文明祭祖,严禁在林区烧香烧纸,燃放烟花爆竹,从源头消除森林火灾隐患。

    三、加强领导,严正以待。要进一步加强对森林消防工作的领导,各村、单位、部门的主要领导为森林消防的第一责任人,各村、单位、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有关森林法规和市政府的紧急通知,加强宣传,做到家喻户晓。同时,各村还要专门建立护林队和扑救队,护林队开展好巡查,一旦发生险情、灾情,在第一时间报告,并科学组织扑救。要进一步完善森林消防、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和机制,抓好经常性管理,提高突发事故的应急和有效处置能力。对森林消防工作不力者将从严从重从速追究相关责任。

    四、加强值班,信息畅通。春节期间要严格执行好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火情信息随时畅通,火灾报告及时准确。要安排熟悉情况的人员值班,杜绝出现脱岗、漏岗情况,确保准确上报火情动态。镇值班电话为:63617011。

    临安市湍口镇人民政府

    二〇一三年一月二十九日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孙键韵   添加日期:2013-11-14   
 

 

 
杭州市临安区湍口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